LC-Wide 新机使用心得!

很荣幸在新机 LOMO LC-Wide 发布前就能够提前使用新相机。用 Lomography X-Pro Slide 200 正片尝试拍了一下,使用下来心得如下。

一、外观上
★与经典款的 Lomo LC-A+ 并无太大差异,只是外观略显粗犷。相机正面的红色点缀部分,成为醒目和区分 Lomo LC-A+和 LC-Wide 相机的最大亮点。这台让人眼前一亮的 LC-Wide 将成为 LC-A+ Fans的新兴收集对象。

二、性能上
★摆脱了外加镜头的传统方式,就可以达到广角100多度的效果,这不管是外出携带方面还是实地使用方面,都是非常便利的。

★实际使用下来,焦距由原来的四档变成简捷的两档。这对初入摄影的玩家也是一大改进。少了更多的调整,傻瓜机得操作方式也多了很多简单的乐趣。

★全格和半格的拍摄方式也是很吸引人的,特别是广角的照片加上半格的底片,既完整了拍摄背景又节省了胶卷的支出。叠加的效果更是让人咂舌地兴奋。

★在全格和半格切换的设计方面也是十分有新意,镜头盖上的 LOMOBOYLOMOGIRL 的设计得很特别,而全格的取景和半格的取景也是比 Diana Mini 更多了直观的效果。对于近视或者视力不佳的玩家也是很实用的。

★但是有一点不足的是,就是相机底座的全格半格切换钮,非常的小,不易改变。对于手指纤细的女生或许还可以,但对手指较宽阔的男生来说,可能就比较困难。建议男生自带钥匙等辅助工具备用。

三、效果上
★比经典的 Lomo LC-A+ 多了半格和全格选择的效果。而在半格的选择上,又多了连片和单幅片的效果,非常特别、好用。

我比较喜欢去差别的连片半格,省去了分割镜头的费用,多了更多的乐趣。这也是一大卖点。

LC-Wide 的广角效果与经典 LC-A+ 加上 Wide Angle 广角镜头 的广角效果最大的不同在于,不会有边缘化的扭曲效果。换言之,广角更自然更接近于真实的效果。而经典 Lomo LC-A+ 加广角镜头则会有边缘化的扭曲,效果则更接近于鱼眼镜头。所以在这一点上呢,LC-Wide 更胜一筹。

不会被扭曲的广角效果
更宽阔的视野和背景
更多的漏光
更有层次的暗角效果
在高度上完成的广角效果也很有惊喜
无差别的半格广角效果

立即前往 网上商店 购买属于自己的 Lomo LC-Wide

前往 Lomo LC-Wide Microsite 查看更多资讯

written by kami-four on 2011-05-19 #gear #review #lc-wide #lc-a-lca-wide-wlca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