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Provia 400 - 不會嚇怕朋友的e to c

Provia 400在e to c後,偏色較少,皮膚顏色也很自然。高iso及粗微粒也是教人偏愛的原因。

第一卷用的 e to c,便是Provia 400。正因為她鮮艷的發色,自此便愛上了拍照。

為甚麼說這是不會嚇怕朋友的底片呢?因為Provia 400在e to c後,偏色較少,皮膚顏色也很自然。但每種顏色都變濃了,教人眼前一亮。試過用Fuji Velvia100來拍朋友,但沖出來紅色一片,實在不敢拿給她們看…(當然紅色也很美,但對不熟悉Lomo的朋友來說,也難接受一點)

比起較受歡迎的正片,如Lomography X-pro 100,Kodak Elite Chrome 100,Agfa CT 100等,Provia 400的iso較高,在白天、晚上、室內及室外都能使用。尤其在冬天,太陽罕見得令剛才提及的一眾底片難有用武之地,放Provia 400進去便較靈活了。

她的微粒也很粗,很有陳年電影的感覺,如果不喜歡微粒,正沖的話微粒也不太明顯的。試過把這正片放到各相機去試,效果在 LC-A 及 Nikon F2 最佳(鏡頭是Nikkor),色彩最奪目。

不過,這正片的價格十分昂貴,大約是兩筒Kodak Elite Chrome 100的價錢,所以在重要時刻才捨得用,或者可以選用過期的,只要把iso調到200就行了。

總的來說,Provia 400是很值得信賴的底片(旅行必備),貴一點也是物有所值的。

written by singleelderly on 2010-01-19 #gear #35mm #review #grain #hong-kong #135 #cross-processing #hk #fuji-provia-400 #e-to-c # # #e-c #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