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Sensia 100 - 令人又愛又恨的一片紅色

4

Fuji Sensia 100,大約是一卷為不少初接觸 E to C 的朋友帶來挫敗感的菲林。而她給我的感覺卻像一位野蠻但又艷麗非常的女性,如未了解透徹她的脾性便毅然嘗試,都必敗過於她的手上。

Fuji Sensia 100 ,大約是一卷為不少初接觸 E to C 的朋友帶來挫敗感的菲林。而她給我的感覺卻像一位野蠻但又艷麗非常的女性,如未了解透徹她的脾性便毅然嘗試,都必敗過於她的手上。(笑)

Sensia 100 相對地粒子微細,而且成象銳利,如以 E to C 處理相對地偏紅。在足光情況下,她能有層次地顯使出紫藍,橙紅,粉紅等顏色令影像如油畫般吸引。如過曝,則偏紅效果會減弱,但銳利度仍很不錯。

而在低光情況下,則強烈建議使用閃光燈。而使用甚麼顏色的閃光燈也是一門學問,以個人經驗,一般白燈跟黃燈出來的影像會偏粉紅,接近足光時的成色;藍燈則還原顏色度最高;而紅燈…小妹則未曾嘗試,各位可為我補充了。

比較起 T64,Sensia 100 的紫藍色較淡,而且只在足光下可見,而 T64 則對紫藍色的詮釋更為動人(見 T64 的用戶測試),兩者確是各有不同的美態。

當然親身感受會比紙上談兵更好,大家準備好接受 Sensia 100 的挑戰嗎?

編者的話: 多謝 sylviamai 的膠捲測試報告,100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

written by sylviamai on 2009-11-03 #gear #red #35mm #review #hong-kong #135 #x-pro #cross-process #hk #e-to-c

4 Comments

  1. briansklau
    briansklau ·

    像一位野蠻但又艷麗非常的女性<<<極同意!!!

  2. gmy
    gmy ·

    像一位野蠻但又艷麗非常的女性<------佢話梗自己咋!!!!

    的確係好貼切既描述!!!
    我地應該推多d膠捲測試報告出黎啦~

  3. tattso
    tattso ·

    "像一位野蠻但又艷麗非常的女性<------佢話梗自己咋!!!!"

    LOL 同意 :P

  4. sylviamai
    sylviamai ·

    "像一位野蠻但又艷麗非常的女性<------佢話梗自己咋!!!!"

    你班男人想死...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