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MISS YELLOW Traveling with Lomo LC-A+

DJ MI$$ YELLOW(黃泆潼)為模特兒、電影及電視演員。熱愛音樂的她近年愛上創作混音歌曲,並以 DJ MIss Yellow 名義獲邀於各地的派對場地演出表演,期間以 Lomographic 相機紀錄下眾多精彩畫面,以實際行動體驗出最 Analogue 的 Lifestyle!

名字:黃泆潼 aka MI$$ YELLOW
城市:Hong Kong
國家:China

1. 可以說說你是怎樣從藝人變成 DJ Miss Yellow 呢?

某年要拍一套長劇,不得離港,不准接Job,為了不想浪費時間,我便跟朋學打碟,只是為興趣。然後我覺得好玩,便開始買器材,慢慢便有人找我打Party,直到現在。我和音樂都在迷宮裏找回對方,我不但找到音樂,還找回自己,就用音樂去娛樂人,兼滿足自己的表演慾吧。 

2. 你成為 Lomographer 多久了?又是在甚麼情況下認識 Lomography 的呢? 
 
第一部是幾年前的 Fisheye No.1 ,那時候有些朋友玩多鏡相機,就此結緣啦。

3. 如果你在這裡的照片配上音樂,哪三首歌是必然之選呢 (Song / Artist)? 

4. DJ 跟 Lomography 都是 analogue 的事情,analogue culture 對你的生活和興趣有甚麼影響?
 
這樣我跟朋友的話題都比較有趣和有建設性,大家亦尊重這文化,從而懂得互相欣賞對方,我覺得對個人修養有幫助。喜歡 Raw 的感覺亦越來越強烈。

5. 第一次使用 LC-A Instant Back+ 有甚麼感覺?又記得你拍了甚麼嗎? 
 
嘩,感覺神奇, LC-A Instant Back+ 居然像 Transformer 一樣! 這樣的二合一真的好難抗拒,第一時間都係狂影自己,哈跟著開始表演魔術給朋友睇,我會給他們按 Instant back 的掣,看着相片走出來大家都覺得好 Amazing 啊!

6. 如果你現在可以在帶 LC-A+LC-A Instant Back+ 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你會去那兒?為甚麼呢?
 
我會去南美洲玻利維亞烏尤尼鹽原,要拍下大自然的鏡子, 360 度上下左右都是天空,由藍天拍到黃昏,顏色一定好靚!

7. 你拍的 Fisheye 相片都十分有趣,你會喜歡在甚麼時候使用 Fisheye 呢?你又喜歡用 LC-A+ 拍甚麼?
 
我覺得拍 Fisheye 最好表情多多,所以當我跟我的跳皮朋友hang out時我便帶它; 用 LC-A+ 都是拍下自己的感覺,抽象一點,有時開心,有時寂寞。

8. 可以跟我們分享三件做過最瘋狂、最難忘、最 Lomographic 的事情?

  • 最瘋狂 – 我入菲林的技術超爛,有一次叫朋友專程從澳門來幫我初到手的 Fisheye No. 2入菲林。
  • 最難忘 – 第一次成功拍了弟兄求婚時的重疊照,他倆的表情都在一張相上,十個Like
  • 最LOMO的事情 – 在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裏給店員用LOMO相機拍照

9. 你最喜歡拍攝的題材 / 對象是甚麼?
 
最喜歡拍下自己的記憶,對象都是酷的人或是建築物或是風景或是塗鴉或是感覺。

10. 未來會有甚麼計劃?又可以講講你有在做一些有趣的 project 嗎?
 
未來計劃到還未到過的地方打碟,吸收多點和認識更多不同地方的朋友,多享受一點生命。最近為一個鞋的品牌造了個 Mixtape ,其中有多個DJ參與,好想聽他們的作品,還會給一位我很喜愛的攝影師拍照,so exciting!

11. 可多點介紹 Mixtape 這有趣的 project 嗎? 你平常到不同地方表演打碟又有沒有甚麼難忘 / 驚險刺激的事?

  • 最新的一個 Mixtape,跟 CIPHER 合作的一個 Mini Mixtape — 主題是香港。大家可以 Click 入 這網址 ,裡面都有介紹我的靈感從何而來。我覺得這 MIXTAPE 很男性,多多指教。
  • 驚險的事,是在澳門為 2MANY DJS 做嘉賓,還有十分鐘他們就要完了,我SET UP的時候找不到兩隻DJ專用CD,我走上酒店房又找不到,心想今次大鑊了,坐直升機返香港也趕不了…之後有些工作人員給我找到,十分驚險!

相關連結:

written by edwinchau on 2010-07-26 #people #girls #music #dj #analogue #underground #hong-kong #power #hk #lomoamigo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