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Expo Park, Osaka, Japan)

在上海世博落幕的那一天,我回到四十年的世博。

無錯,我的確在 2010 年 10 月 31 日來到這裡。

以「人類的進步和協調」為主題的大阪萬博 (EXPO ‘70) ,入場人次達 6421 萬,這個紀錄,直至 40 年後才被上海世博打破,博覽會至今仍是大阪市民的驕傲和集體回憶。

今日,萬博的會場已經成為了公園,一座座的展館已經變成大草地和花園,是市民閒息的地方,也是老師和學生的戶外教室,更可以是假日市集的場所,春天和秋天更是大阪市民一個賞櫻花和紅葉的地方,而我則被那遍遼闊的花園深深吸引住。

太陽之塔是 EXPO’70 的地標,也是今日萬博紀念公園的標誌,她高 65 米,是已故的藝術家岡本太郎為 EXPO’70 而創作的作品,坐落於萬博紀念公園的中心位置,在公園裡各處也可看到她的身影,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由於公園面積達 264 公頃,足足有 12 個香港迪士尼樂園大,你大可在公園內悠閒地過一天。公園內還有 EXPO’70 展館,可透過展館去認識和回憶當年萬博的盛況,從展品中更可看出上世紀七十年代,人們對太空世紀的憧憬和幻想。

前往萬博紀念公園,可以乘大阪地下鐵到「千里中央站」,轉乘大阪單軌電車到「萬博紀念公園站」下車便可。

written by jclasync on 2011-05-04 #places #osaka #location #horizon #lc-a #travel-destination #expo-park #expo70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