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賦街 - 「慢活」的首選 (Gough Street)

想於繁忙的中上環區渡過一個憩靜悠閒的週末?歌賦街就是你「慢活」的首選!

中上環地區為香港主要的金融經濟樞紐,就連當中消閒的地方如蘭桂坊和蘇豪區,也免不了急速的步調,而且總是帶著一點點令人透不過氣的壓迫感。那麼,要在這個區域放慢腳步好好感受一下生活,是不是只是一個夢想?

不。只要你踏進歌賦街,一切便變得有可能!

歌賦街只是一條短短的街道,從街頭步行至街尾只需要十分鐘的路程。而這條寧靜的小街,只要你肯花點時間發掘一下,你會發現那裡是名副其實的「禾桿冚珍珠」!

甫踏進此街,便深深地被其優閒的氛圍所吸引。綠意處處,歐陸風味濃厚的餐廳,寧謐的環境使人不其然地把步伐放緩。最令人目不暇給的就是當中充滿特色的家品店。如一向走型格路線,以售賣充滿玩味的家品傢俱為主的 Homeless ,又或是以推廣環保家居生活概念為主調的 ECOLS ,還有專售歐美家品的 addiction ,走在其中,欣賞每一件以生活細節出發而設計的家居用品,其別出心裁而充滿心思的設計,細心的程度無不令人讚嘆!另外,此地亦吸引了一眾本地時裝及室內設計師進駐,著名插畫師 Carrie Chau 亦在此開設了售賣其名下設計系列產品的專門店。

走得累了,是時候找個地方祭五臟廟?歌賦街有多家老字號的著名食肆如九記清湯牛腩、歷史悠久的鐵皮大排檔勝香園番茄湯麵等,還有不少充滿特色風情的餐廳以供選擇。漫遊家品店後,再享受一頓豐富的餐點,誰說在繁忙的港島區享受一個完美的「慢活」週末是不可能的事?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11-18 #places #location #furniture #horizon-perfekt #lc-a #sheung-wan #kodak-ultramax-400 #travel-destination #sunny-iso-100 #gough-street #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