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海旁 – 早餐後散步 (Hung Hum Waterfront, Hong Kong)

不用上班的日子,也不用在車上吃早餐。週末的早上,在家附近吃了點東西以後,便到紅磡海旁散散步。

獨自去逛,正好帶著慢調子的 Lubitel 166+ 。天氣已涼了一點,在海旁更有陣陣微風。海旁的長廊就在黃埔花園 與海逸酒店旁邊 ,很多居民也如我一樣,在這裡散步。

那裡是碼頭與巴士總站,上班的人在趕車趕船。碼頭沒有尖沙咀那麼繁忙,但經典的綠色牆、菱形的鐵網都是一樣的。在大堂裡踱步,聽著工作人員們在談笑,很有樸實的親切感。

在碼頭外的有蓋通道,椅子上坐著很多正在歇息的人,老人、菲傭、主婦、等魚的人……對,是等魚上釣啊。那裡是釣魚客的集中地,大部分是中年人,但假期會多點年青人,甚至有小孩與爸爸一起來釣魚。換著是我的小時候,應該還沒等到魚便已嚷著要走了。

走到「散步長廊」,沿路都能看到沒遮擋的海景。這海景與酒店內看到的海景還不是一樣?這樣想好像有點賺到了……這長廊不論你來自哪階層都能使用,有人在聽著歌跑步、有老人家緩緩地在做伸展運動、有夫妻在恩愛散步、有釣魚叔叔無懼陽光耐心地等待、有父母一面走一面解答小朋友的十萬個為甚麼、有人游海泳……真的是在維多利亞港海泳!我看著那位先生悠閒地蛙泳,真的萬分佩服!我還以為這些在歷史書上才能看到的。而奇怪地,這邊的海水看起來好像沒太多污染,到底是為甚麼啊?

走到長廊的盡頭是大環山公園,遊樂場充滿著孩子們的笑聲,籃球場則充滿著大人們盡情揮下的汗水。雖然這裡被豪宅所包圍,但仍有這些設施給所有人作免費的娛樂,也能散散步,放鬆心情。

當然,不一定要吃過早餐來,中秋夜我便是吃過晚飯來逛的。那天是非常的熱鬧,也拍了幾張。(照片中的光影不是 UFO !只是提著燈籠的遊人走過而已。)

大家住處附近又有甚麼好的散步地點啊?

建議行程:
晚上:坐巴士來,到黃埔花園吃飯,然後來散步
黃昏:由中環 / 灣仔 / 北角坐船 來,散步,然後到紅磡區吃飯 / 轉巴士到九龍城吃飯
早上:最好是十時前(因為陽光沒那麼猛),先在家 / 紅磡區吃早餐,坐巴士來,散步,然後找剛起床的朋友去玩

紅磡碼頭總站的巴士線:
九龍巴士3B, 7B, 15, 85C, 85S, 85X, 268, 269B, 297線,新巴796X線,新大嶼山巴士1R線
資料來源

「北角 - 紅磡」渡輪
「紅磡 -中環 」及「紅磡 - 灣仔」渡輪

written by singleelderly on 2010-10-02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lubitel-166 #hk #fuji-t64 #fuji-provia-100f #kodak-bw400cn #lomography-redscale-xr #fuji-ms100-1000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