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氹仔市中心 ( Taipa , Macau )

「氹仔」﹣即使你沒去過,都一定絕不感到陌生。除了那華麗得像迷宮的水鄉人酒店,你又會有興趣發掘氹仔的另一面嗎?

近幾年,很多人都專程到水鄉人酒店看演唱會,加上酒店的極力宣傳,令人錯覺氹仔就只有那酒店。而今次在朋友的引領下,我發掘了氹仔的另一面。

氹仔是澳門的離島,佔有澳門的三分一地方。除了水鄉人酒店,較廣為人知的必定是俗稱「手信街」的官也街。只要你想得出的手信,都可以找到。那裡也有很多小食:榴槤雪糕、大菜糕、木糠蛋糕等等等,所以亦有人叫這條街做「小食街」。怕小食唔夠飽?周圍都有不同的葡式餐廳和茶餐廳,可供選擇。

除了食,對我們最重要的當然是拍照!氹仔的建築物大多保留了葡色風格,獨特的外牆顏色,加上古式的外貌,就算怎樣拍都很美。閒逛時發現一幢宏偉的長方綠色建築物,不禁大叫:「哇!好靚啊!」,接著就是瘋狂地拍照。當我還在想是哪家人如此有錢,才發現原來它是路氹博物館。

路氹博物館位於告利雅施利華街。我們都很好奇貌似豪華大宅的博物館,到底會有什麼。反正在等人沒事幹,進去涼涼冷氣也不錯!當知道門票才 5 元 ( 學生更只需 2 元, 可恨的是我沒帶學生證 ),我們便立刻衝了進去。館內的地方不大,主要介紹路氹的歷史,而且冷氣充足,更有 WIFI 可供無線上網,絕對值得一到!

遊走氹仔市中心,有如置身外國的街道一樣。來到這裡不妨放慢平日急促的腳步,讓身心真正得以放鬆!

written by merryandrew on 2010-09-29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orizon #hk #lc-a #macau #spinner-360 #lomography-iso-800-film #lomography-iso-100-film #lomography-xr-film #taipa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