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圃街雀鳥花園 - 隱市中的雀鳥天堂 (Bird street, Hong Kong)

我是一個很愛鳥的人,對於有關鳥的一切也很喜歡……

記得小時候,媽媽買了第一對彩鳳雀給我之後,我就未間斷過養雀,也養過很多不同種類的雀鳥。小時候,在一個普通的屋村街市中總有一些小檔是專門賣小動物的,如雀、魚、龜、兔甚至雞仔、鴨仔等……從前,我也是在街市中的小檔買鳥及飼料,簡單又方便。不過隨著時代改變,街市賣小動物的,也只是簡單如魚、烏龜之類的生物,而我,經歷過一次最痛心的離別後,已經有 6 、 7 年沒有再養雀了。

直至兩年前的生日,好友送來一隻愛情鳥,結果,由一隻變一對,再經歷生蛋及孵化的過程,現在一家五雀,熱鬧得很。由於「雀口」眾多,我需要經常出沒雀仔街(園圃街雀鳥花園)補給,所以,也成為雀街的常客。

在雀街,不再是老人「耍雀」、「比雀」的專利,也會成為一眾雀友「曬雀」及認識朋友的地方。一到假期,雀街就會在不同角落結集一些不同類型的雀友講「雀經」,老的嫩的也會侃侃而談自己的雀及別人的雀,講雀經就像是大人講「仔囡經」一樣!

雀街應有盡有,買雀、買籠買虫買糧買玩具,總之有關雀鳥的一切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就算沒有養雀,就當行花園的,行一個圈,享受一下被雀鳥包圍的感覺也不錯!

如何前往︰
園圃街雀鳥花園(雀仔街)
太子地鐵站 B 出口步行約十分鐘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09-05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personal-story #bird-street-fisheye-one-lc-a-pro-image-100-centuria-200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