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公園 - 島嶼上的桃花園 (Tsing Yi Park, Hong Kong)

2

位於香港第五大島嶼,集歐陸建築設計和中式桃花園於一身的,就是青衣公園!

青衣島雖說是香港第五大島嶼,但卻不屬於離島區,它被劃為葵青區的一部份。現今的青衣島是由原本的青衣島加上牙鷹洲和洲仔填海連接而成,它也是全港最多行車橋接駁該處的地方,共有 8 條,當中包括青馬大橋、汀九橋和昂船洲大橋。

位於青衣城附近的青衣市鎮公園,採用歐陸式的庭園建築設計,園林建築古典優雅,綠茵處處,當中的觀景台和露天劇場,還有園中的人工瀑布、人工湖和荷花池,絕對是愛好攝影的你不容錯過的拍照熱點!走得累了,除了可利用園中的野餐區野餐,荷花池旁亦設有小食食肆,一邊吃吃茶點一邊賞荷,絕對是賞心樂事!

公園裡設有網球場、足球場、室外籃球場、太極園和健行徑,也有專為長者和小孩而設的長者健身園和兒童遊樂設施,除了愛好運動的你,那裡也是一家大小舒展身心的好地方!

2000 年開始,公園管理人員在位於公園中心的桃花園區遍植桃花供遊人觀賞。桃花園佔地 0.64 公頃,種植了 400 多株桃花及 7 株紅葉李。每逢臨近農曆新年的時候,桃花盛放的日子,整個山坡披上了一片艷紅,除了增添不少節日氣氛,也吸引了大批遊人前往遊園觀賞,此亦為拍友拍攝的熱門地點。

想在繁忙的青衣區喘口氣,其實並不太難,只要花數分鐘從喧鬧的中心走出來,能讓你盡情放鬆、享受身心平靜舒泰的地方就近在咫尺!

交通:
1. 於港鐵青衣站或青衣城步行 10 分鐘即達。
2. 九巴: 41A, 41M, 42C, 44, 44M, 49X
3. 專線小巴: 88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8-27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orizon-perfekt #hk #black-slim-devil #travel-destination #tsing-yi #tsing-yi-park #maritime-square # #prunus-garden #kodak-profoto-xl-100 #kodak-bw-400cn

2 Comments

  1. etta
    etta ·

    是否應該是桃花源呢?:p

  2. gateau
    gateau ·

    總覺得桃花源應該是帶有一點世外桃源的意味吧!
    我可是一個誠實的作者, 公園中的僅是一個種滿桃花的花園已而, 所以思前想後, 結果也是選擇了用"桃花園"!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