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橋嘴洲 - 在無人小島上欣賞大自然奇景 (Kiu Tsui Chau, Hong Kong)

香港人煙稠密,高樓大廈林立。急促的步伐,繁忙的工作,迫使我們連放假都難以完全放鬆。無人小島又會是你的理想天堂嗎?

因為預科修讀地理的關係,有機會和同學到橋嘴洲一遊。未曾到過橋嘴洲前,我真的不敢相信香港會有一個如此美麗的小島和海岸。

從西貢登上街渡,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這個「無人小島」。島上人煙稀少,你可以找到的是小貓、小狗、幾個釣魚的伯伯和悠閒的救生員。我們一行十多人,仿佛整個島被我們佔領了一樣。

橋頭小島,位於橋嘴洲碼頭附近。橋頭小島和橋嘴洲之間,隔著一片海。每逢潮退時,就會出現有趣的地理現象 ──連島沙洲。不熟識地理?它怎樣形成已經不再重要!照字面理解就好,「連島。沙洲」就是把兩個島連起來的沙洲。只要你掌握好潮退的時間,你就會看到原本被汪洋大海隔絕的兩個島之間出現一條路,就好像摩西把紅海分開一樣!大家都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偉大。

那時候正值秋天,冰冰的海水加上暖暖的陽光,不禁想大叫:「好爽啊!」為免被同學誤認為瘋子,我當然沒這樣做。如果你附近沒有人,不妨大叫一下,紓解一下平日積累的壓力。但在大叫的同時,要記緊潮漲時間,要不被困在橋頭小島可不要怪我啊!

除了欣賞地理現象外,你更可在島上尋找火山遺跡。話說 1 億 4 千萬年前,白堊紀時代的橋嘴洲鄰近破火山。經歷了多次劇烈火山爆發後,這看似平平無奇的小島保留下了很多當時的石頭,較常見的是火山角礫岩和流紋岩。記住眼看手動,都不可以把它們拿走啊!

假期來來去去行街食飯睇戲,倒不如抽空到橋嘴洲游游水、拍拍照。去迪士尼要做足準備,橋嘴洲也不例外!記得事前查清楚潮漲潮退的時間和街渡的安排!

written by merryandrew on 2010-08-23 #places #nature #hong-kong #location #horizon-perfekt #e100vs #diana-f #hk #lc-a #sai-kung #sharp-island #kiu-tsui-chau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