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碼頭及堤堰 - 煩囂都市中的寧靜角落 (Tai Kok Tsui, Hong Kong)

混雜著舊式唐樓,輕工業跟海景豪宅的大角咀區,煩囂喧鬧;想不到就在它臨海的邊緣,竟存在著一個如此寧靜的地方,一個被人遺忘了的角落。

大角咀碼頭昔日的位置,大約是港鐵奧運站附近。碼頭在1992年因西九龍填海工程而停用拆卸,雖然碼頭的實體已經不存在,但我們仍然習慣叫它大角咀碼頭。

某天,想避靜一下,於是決定和 LC-A+ 出遊!想找個寧靜的地方,好好的讓心情平靜下來;當大家都蜂湧到永利街的時候,我選擇了大角咀。沿著海旁走著,有不少人在垂釣,偶爾泊岸的小型漁船,加上遠處的維港景色,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雖然維港對岸被沙塵暴和煙霞染得一片白,但仍無損其安然舒泰的氣氛。

碼頭的盡頭,是一個由亂石組成的堤堰,堤堰的盡頭是一個小型的燈塔.鼓起勇氣往堤堰的盡頭走去,畢竟對於欠缺平衡力跟極其畏高的我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心翼翼的從亂石群中走出自己的路,在燈塔坐下的一刻,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整個人就像被海包圍一樣,海風習習而來,只有船隻偶爾傳來氣笛聲,寧靜而令人舒坦。聽聞那裡的日落極美,只是那天的天色不太好,無緣欣賞了。

好一個寧靜的地方, 一個被人遺忘了的角落…

放下了心上的包袱,又再繼續上路。

前往方法:
港鐵/巴士於奧運站下車,從港鐵E出口沿海邊步行約5分鐘,就在一號銀海對出。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8-04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lc-a #e-to-c #agfa-ct100 # # # # # #kodak-eb3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