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電影中心 - My place, My Kubrick, My Cinematheque (Yau Ma Tei, Hong Kong)

早在百老匯電影中心開業初期我已是它的支持者,對百老匯電影中心充滿感情充滿回憶,對我來說,它不只是間電影院、書店、café,而是我的「後花園」。

很多文化人對百老滙電影中心和 Kubrick 也都不陌生,它坐落在油麻地的寧靜角落已超過十年。那時候還未有 Kubrick ,在現在 Kurick 的位置是間西餐廳,不是 café ,價錢很貴,至少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我是這樣覺得。而現在是 Kubrick 賣碟的地方主要是賣電影精品,如 tee 、海報,而 VCD 的數量遠遠少過現在的 Kubrick disc 店,但是有很多其他獨立創作人的設計精品,它們都是寄賣在這兒的。那個時候店子很小,由一人主理。不久有了會員制,我立即入會,到現在已十年了。

現在很時候要找個可以靜靜和朋友聊天也會去 Kubrick café , 而更多的時候我是一個人去呆坐慢吃美味一頓飯。 Kubrick 有 bc 圖書館,有 VCDDVDOST ,電影書和雜誌借,這對擴闊會員的文化視野非常有幫助。而且還有很多活動進一步推動文化。幾年前,我參加了文化人歐陽應齊先生的寫作工作坊,每星期我們都有功課,我和我的朋友常常不到最後一刻才完成功課,在上課前好幾個小時,我們已到 Kubrick 一面喝咖啡一面寫作,好不寫意。就因為這個工作坊,令我有信心自己手作完成我第一本書。

因為是多年的顧客,所以和 Kubrick 的經理 Amanda 也成了朋友。因為一些原因,我經常不開心,她買了一本書(不是 Kubrick 店內的書)給我,這真的令我很感動。事實上,我很喜歡 Kubrick 書店的,它選的書很多都很特別,而且還會自己出版書本,就像李志良的「房間」還得了十大好書獎。

除了靜態活動, Kubrick 也舉行小型音樂會,店這麼小,還有空間嗎?有,只要有心搞,沒有什麼不可能。而有一種形式的表演方形,我是從 Kubrick 的活動才認識,就是「一人一劇場」,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在 Kubrick 門外舉行,非常有意思。不論是參加活動,還是光閒逛 Kubrick ,我都很愉快,因為這是「我的地方」。

written by etta on 2010-08-04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book-store #hk #yau-ma-tei # #personal-story #cinematheque # #kubrick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