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萬佛寺 - 寺院風光 (Ten Thousand Buddhas Monastery, Hong Kong)

萬佛寺位於香港新界沙田(火車站)以北萬佛山,山高佰餘米,翠竹叢生,山勢迤邐,祥雲繚繞,幽雅清靜,前覽城門河沙田市中心,左看吐露港,右望獅子山。寺内供奉一萬二千餘尊佛像及自唐朝「六祖」後千餘年中國南部罕見的金剛不壞身「月溪法師」真身。

位於沙田市中心附近山上的萬佛寺在 1949 年創建,數數手指,已經有 61 年的歷史了,她可以說是見證著沙田的改變。

位於山上的萬佛寺,辰行上山一暏萬佛寺內萬餘個金光閃閃的佛像,不花一點腳骨力是不行啊!沿著民居小村上山,一直往上行,走得人也喘不過氣來,不過當你見到在樓梯出現兩行一列又有不同造型的佛像,你就會覺得值得的了﹗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對佛教的認識不多,不過個人認為以一個歷史的角度及以一個欣賞的角度看,也自有一番的味道!

寺院表示當年由 70 歲高齡月溪法師親率眾弟子不畏艱辛,開山鑿石,擔鐡運木,塑造佛像萬餘尊,歷時八載建成,這可算是愚公移山的代表之一吧!這份毅力與堅持,真不容易!

雖然寺院不算太大,不過建有萬佛殿,彌陀殿,觀音殿,準提殿,玉皇殿,萬佛寶塔,觀音亭,韋馱亭,十八羅漢廊等,這些古代的藝術,也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前來欣賞,當日我也遇見了 5 、 6 個遊客了﹗

當遊完萬佛寺後,下山走回新城市廣場,又是一個消閒、消暑的好地方﹗

詳細資料: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天文台懸掛八號風球或以上及黑色暴雨除外)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排頭村 221 號
通信: 香港新界沙田鄉事委員會信箱12號
電話: 852-26911067
傳真: 852-26073163
電郵: contact@10kbuddhas.org
   "10kbuddhas@gmail.com":mailto:10kbuddhas@gmail.com
網址: http://www.10kbuddhas.org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07-24 #places #negative #landmark #hong-kong #location #superia-200 #shatin-ten-thousand-buddhas-monastery-diana-mini-perutz-200-fuji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