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Hong Kong Arts Centre)

香港藝術中心, 是這數年來我往來最多的地方。 想感受一下文化氣息, 又或是跟藝術來個全接觸, 它絕對是最理想的場地!

香港藝術中心位處灣仔, 樓高19層, 是一所集劇場、 電影院、 畫廊、 教室、 工作室、 咖啡室以及展覽場地於一身的綜合性當代藝術中心。

首先介紹的是當中的表演場地, 也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 中心最底層為麥高利小劇場, 是小型戲劇表演之理想場地。 中層的 Agnès b. 電影院, 除了在各電影節時用作電影放映以外, 亦可作舉辦研討會、 音樂會及新聞發布會等用途。 樓上的壽臣劇院, 設有兩層觀眾席, 時常會有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表演和戲劇演出, 是愛好欣賞藝術表演人士不容錯過的場地; 藝術中心每月均會出版自家的節目指南, 名為<<藝訊>>, 除中心以外亦可於城市電腦售票處索取, 更可供訂閱, 詳情請按此

藝術中心外堂地下至三樓為賽馬會展廊, 用作展示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創作如裝置藝術及視覺藝術等作品, 並會不時更新, 供遊人免費參觀。 包氏(包玉剛及包兆龍)畫廊則以展示各種視覺藝術創作為主。

四樓的咖啡室, 除了美味的食物令人回味無窮, 能遠眺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無敵大海景也是其賣點之一。 看完表演展覽後不妨來喝杯咖啡, 嘆嘆美食兼欣賞令人心擴神怡的景色!

藝術文化, 並非想像中的難以接近; 其實藝術就在生活中。別忘了參觀藝術中心的洗手間, 因為每層的設計主題也是不一樣的!

交通:

港鐵

  • 灣仔站C出口, 步上通往入境事務大樓的行人天橋, 落橋朝海傍直行至港灣道, 轉左行一分鐘。
  • 金鐘站E2出口, 通過夏愨花園步上通往演藝學院行人天橋, 落橋後轉右沿告士打道行兩分鐘至分域街

渡海小輪:
尖沙咀碼頭、 天星碼頭及紅磡碼頭均有小輪直達灣仔, 在灣仔碼頭轉右沿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往港灣道步行約五分鐘

巴士:

  • 九巴: No. 101, 103, 111, 115, 182, 603, 934, 935, 948, 960, 961, 968
  • 城巴: No. 1, 5, 5B, 5X, 8X, 11, A11, E11, 40, 40M, 70, 70M, 75, 90, 97, 103, 182, 260, 511, 619, 621, 680, 681, 690, 780, 788, 789, 962, 969
  • 新巴: No. 2, 4X, 18, 23, 23A, 23B, 25, 26, 56, 88R, 104, 115, 601, 641, 691, 720, M722, 905, 914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十一時
農曆年初一、 二及三休息
當黑色暴雨警告訊號、 八號或更高烈風訊號生效時, 中心將暫停開放

其他資訊: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7-15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hong-kong-arts-centre-agnes-b-agfa-silver-tone-100-canon-canonet-ql17-perutz-primera-color-200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