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泉仙館六月賞荷 (Lotus pond Fan Leng, Hong Kong)

每年的6、7月也是賞荷的好季節,趁荷花盛放,快快用你的菲林記錄荷花的優雅美態吧!

「出於污泥而不染」

不單是對人的讚美,更加是對有花中仙子之稱荷花的美譽,荷花形態清雅脫俗,形態幽美,顏色夕以紅色、粉紅色及白色為主!除了荷花,還有是襯托荷花的綠油油荷葉,在池塘中,一片 「綠海中有紅」、白的荷花作點緻,境象一絕,怪不得古人愛在荷花池畔賞荷了。到了今天,在荷花池邊也迷上不少攝影愛好者忙於補捉荷花的美態。

除了荷花、荷葉,不得一提的是在荷花凋謝後長出來的蓮蓬,那些像花酒的蓮蓬,與荷花相影成趣。賞花後不妨留下來嚐一嚐美味齋菜,一個相宜的價錢已經可以吃到又美味又豐富的齋菜。

今次用了 FisheyeDiana MIni 小公主出巡,小公主用了Fujifilm T64 Type2 菲林,加上E to C效果,相片偏綠,不過效果跟荷花也出奇地匹配!

地址:
九龍新界打鼓嶺坪洋村坪輋路L1561。

交通:
上水廣場巴士站乘79K巴士或粉嶺火車站轉乘52K專線小巴途經該館。

時間:
夏季:上午七時半至下午五時半,冬季: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電話:
2674 2194 / 2674 3933 / 2674 5128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06-30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fisheye-fujifilm-t64-type2-diana-mini-e-to-c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