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馬觀景台(Tsing Ma Bridge, Hong Kong)

2

要觀賞青馬一帶的景色,除了青衣附近的登山徑,我們這些 Lazy bones 還有另一個選擇 :青馬觀景台!

青馬觀景台位於青衣島西北面,佔地約18,800平方米,景觀開揚日夜各有特色,除了可欣賞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汀九橋和汀九海灘全景;利用其上設置的望遠鏡,更可眺望整個馬灣海峽和位於其靠岸位置的挪亞方舟。

除了觀景平台,那裡還有一個由民政事務總署葵青民政事務處管理的訪客中心,內有介紹關於青嶼幹線及青馬大橋建築的資料,也展出該幹線的模型及相關的資料影片。戶外亦有展出青馬大橋和汀九橋的組件,如主纜截取斷面以及迴繞纜高塔。參觀過後,對於這道號稱「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的認識也增加了不少。

觀景台設有行人天橋連接訪客中心和停車場,觀景後別忘了到停車場對開的公共厠所一遊,它可是榮獲金獎的設計!

觀景台開放時間:

星期日至五:7:00am – 10:30pm
星期六及公眾假期:7:00am – 01:30am

青嶼幹線訪客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10:00am – 5:00pm
星期六, 日及公眾假期:10:00am – 6:30pm
逢星期三休息

交通:

  1. 於港鐵青衣站A1出口乘308M綠色小巴往觀景台和訪客中心;
  2. 自行駕車前往,可取道青嶼幹線或長青隧道,該處設有公眾停車場供遊人使用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6-22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lc-a # #200 # # # # # # #308m #

2 Comments

  1. ash3r
    ash3r ·

    I hope i could go there.. nice pix!!

  2. gateau
    gateau ·

    Thx! 那是一個賞景的好地方, 如果有藍天會更美!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