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淨土 - 南蓮園池 (Nan Lian Garden)

2

有什麼地方像香港,可以這樣的神奇,一踏出鐵路站,過了馬路,轉眼已由五光十色的花花鬧市,變成置身清幽寧謐的淨土? 手中的 LC-A+ 忽然也變得古雅起來了!

南蓮園池位於香港九龍鑽石山區,是一座仿照中國唐代 (公元618-906年)風格建成的園林式休憩公園,佔地 3.5 公頃,於 2006 年向公眾開放。它由香港政府出資興建,由佛教團體志蓮淨苑營運。園内布滿以木材建構的仿唐代建築,並有各式奇石古樹、小橋流水,讓人感到古意盎然。雖然位處鐵路站旁,南蓮園池卻使人暫時遠離鬧市之繁囂,享受在都市中難得的清靜。

南蓮園池內有不少富有特色的景點,如展出各地特色木建築的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在蓮池內,金碧輝煌的圓滿閣、一覽優美水色的水月台、奇石琳瑯滿目的石館等等。走累了,可到唐風小築吃點小食和買些紀念品,或到水車磨坊旁的龍門樓,在瀑布旁品嘗一頓精美的素菜美膳。南蓮園池的附近便是志蓮淨苑,是一所很有特色的佛教廟宇,來到的話可順道一訪。

講完一輪園池的介紹,相信各位 Lomographers 最關心的,是哪裡可以用手上的 analogue 相機為她留影吧!其實園內的户外地方都非常優美,絕對值得盡情拍照,只要不大聲叫嚷的話,友善的管理員是不會阻止的。不過得注意,有些地方是標明不得拍照的,包括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和常常舉行 (要收費的) 展覽的香海軒等,到這些景點時,大家可就要尊重一下,或花點心思想想辦法了!

原來 Lomo 也可以很古典,在 LC-A+ 鏡頭下的南蓮園池,別具韻味,喜愛中國文化的你,不要錯過喔!

地址:九龍黃大仙鑽石山鳳德道60號

南蓮園池的詳細介紹和前往方法
香港康樂文化事務處的南蓮園池網址

written by joleelomo on 2010-05-03 #places #garden #negative #temple #daylight #hong-kong #location #fuji-superia-400 #hk #lc-a #kowloon # #diamond-hill # # # #nan-lian-garden

2 Comments

  1. singleelderly
    singleelderly ·

    很喜歡#5,好像是半格一樣的有趣構圖 ^^

  2. joleelomo
    joleelomo ·

    Thx, 那個水池的設計原是這樣的哈哈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