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宜水庫(High Island Reservoir)

萬宜水庫位於香港西貢區,於1978年落成,是香港儲水量最大的水庫,近年亦成為了香港地質公園。萬宜水庫主要分為東、西兩條主壩,當中以東壩最為聞名。

令我最難忘的非萬宜水庫的湖水莫屬,碧藍得那麽純淨、那麽澄澈,我甚至認為萬宜水庫的湖水能媲美九寨溝的湖水。

萬宜水庫能成為香港地質公園的主要原因是這裡的六角柱形岩石;在一億多年前的火山爆發中,在地底深處的岩漿,沿著裂縫向外噴出,熔岩灰在高溫經過沉澱持續冷卻收縮,因收縮產生拉力,以最佳凝固形態,變成現在的六角柱形岩石。位於東壩有萬宜水庫錨形石紀念碑;東壩之廣,錨形石之多,利用壯觀來形容就最貼切不過,錨形石亦是萬宜水庫最具特色之一,而且在東壩之外,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在遊歷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一些很特別的景物,大多在湖邊出現,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其中有一座很像煤氣煮食爐。

運氣好的話,還會遇上牛隻,牠們大多會三五成群地出現,大家不妨親近牠們,但主意步伐一定要慢,否則會嚇到牛隻們。 另外萬宜水庫的東壩亦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喜歡日出的朋友不容錯過。

交通:
由於萬宜水庫是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直逹的,最近的交通樞紐為北潭涌巴士總站,可以在下線路公巴路經:
1.九巴94  西貢市中心↔西貢(黃石碼頭),車程約30分鐘。
2.九巴96R  鑽石山鐵路站(原鑽石山地鐵站)↔西貢(黃石碼頭),車程約65分鐘,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3.城巴698R 小西灣(藍灣半島)↔西貢(黃石碼頭),車程約102分鐘,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服務。

注意:
北潭涌巴士總站上下車站在同一位置,上車時要問清楚車長該車是開去哪一個方向,以免去錯了反方向;另外在北潭涌巴士總站下車後,沿萬宜路直上便到達萬宜水庫,注意步行需時。

多謝 wilsonkaki 提交的 地點 ,5 個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中!

2010-03-26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 # # # # # # #25th-lc-a #gakken-twinlens-reflex-camera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