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線上的日落 - 機場跑道尾(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7

機場其實不止於一幢客運大樓,還有一個好地方能看到降在水平線的日落,而且能近距離看到飛機升降,那便是在機場跑道尾了。

對於機場,大概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接機大堂,或是登機櫃檯。其實機場是非常大的。大得被機場的職員們稱為「機場島」!當然有很多地方是禁區,但有個好地方可以觀賞日落,公眾人士也能去的,便是機場跑道尾了。

由東涌乘S52到總站「飛機維修區」,下車的位置是「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透過鐵絲網,能看到不少正在維修的飛機。憑機尾標誌辨認不同的航空公司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呢。

沿路走前一點,是繁忙的跑道,不斷有飛機升降。遇有飛機降落,飛機會在頭上低飛而過,轟隆轟隆的響聲十分震撼,比電影院的影像迫真多了(當然,因為是親身體驗的嘛……)如果想拍飛機的「下腹」,建議用 Tele Lens ,而且動作要快,機會一瞬即逝呢。

因為飛機下降時低飛,為了安全,一路的燈柱高度會越來越矮,到了跑道正中的位置,便只有比人高一點,形成一個獨有的景像。

那兒也是釣魚愛好者的聚腳地,也有一些想安靜的沉思者,也有些情侶在看浪漫的日落。機場是在香港的西面,夕陽是降在水平線的,配著海面流動的倒影,很是迷人。而且在不同的季節與天氣下,天空的顏色都不一樣,至於能不能看到一個「咸蛋黃」,那要看運氣了。注意如要直接拍太陽時,把 iso 調高1-2級(或減 ev 值),整個天空才不至於過曝,白茫茫一片。

最後分享一個小故事,有一次,還剩下幾張底片沒拍完,便四處張望,看看還有甚麼可以拍。朋友問我:「你到底是為了拍照才拍,還是覺得美麗才拍?你有沒有靜心去欣賞這日落的美景呢?」那一刻提醒了,拍照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我應該先好好享受生活吧。

交通資料:
由東涌地鐵站(東薈城)乘S52到總站「飛機維修區」,大約20分鐘一班

多謝 singleelderly 提交的 地點 ,5 個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中!

written by singleelderly on 2010-03-15 #places #airport #lc-a #plane #hong-kong #expired-film #fuji-press-800 #location #natura-classica #kodak-e100vs #supersampler #tele-lens #diana-f #hk #agfa-ct100

7 Comments

  1. tattso
    tattso ·

    the top diana photo looks very vintage, i love it

  2. edwinchau
    edwinchau ·

    yes indeed, it even reminds me from the old airport of hong kong

  3. ericeast
    ericeast ·

    love the last sentence.

  4. tattso
    tattso ·

    one of the best locations so far

  5. etta
    etta ·

    同意tattso頭一張好vintage, very lovely!!!

  6. tattso
    tattso ·

    @etta 是啊, 好有六, 七十年代的感覺

  7. singleelderly
    singleelderly ·

    Thanks all for your comments! It's a great encouragement : )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